子天祭酒

I'm a secret blessing to the insane side of the world.

(一)

闪烁着的五颜六色的电子灯管辐射出来的光照射在她白皙的皮肤上,失去了头盔的保护,她的脸颊有一些泛红,但没有人会发现。走出小巷,她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停住了脚步,脱下双肩包,转身在包里翻找着什么。不一会儿,她又停下动作,背上包继续前进。看起来,她似乎什么也没拿出来,但是十分安心。

“还在,太好了。”如果离她足够近的话,能听到这么一句自言自语。不过从她的外表,以及之前那一系列动作,很难想象谁能有机会离她这么近呢。不知道,或许是她重要的人吧,亦或是的确没有人敢接近她。外表清秀,性格冷酷,刚才还用不可思议的手段制服了一群比她个头大上好几倍的混混,这样的人不管在什么作品里都会是高人气角色吧。但是现实是人们可能会在漫画、小说、电影里喜欢这种类型的人,真正碰到了是很难处理的吧。总之,不管怎么看,这名巷道中的少女都不像是有很多朋友的那种“社交型人物”。

至于她刚才自言自语的那一句话,说的是她出门前父亲给她的一朵干花。花的学名叫茶梅,是山茶花的一种。现在,不管在哪里都很难见到自然培育的植物了——因为城市里没有土壤,而外界已经完全不适合生物生存了。在城市之间穿梭时,在特定的线路上能看到一部分外界的景色:实际上也就是白茫茫一片,数百米的雪积盖在核废料上,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。人类在地下一个个蛋壳一样的城市里生活多久了呢,似乎已经没有人知道了,就连历史课上教给孩子们的也只是一个模糊的数字。他们只知道,空气、阳光、食物都是人工制造出来的,人类在蛋壳里仍然想努力模拟千百年前的生活。

回到这朵干花上来,这是她出门前,她的父亲让她带上的。理由不明。

“兰,你要出门的话,带上这个。”

“这是什么……茶梅?好吧。”她说着就把那朵花放进了包里。

“不问理由吗?”她的父亲带着一丝笑意问她。

“唔……也没什么好问的吧。我出发了,可能很久才会回来。”她这样答道。

“如果遇到什么事情,看看花还在不在。”

“好啦,我知道了。”她有点不耐烦地说道,一边打开门出发了。

事实上她把茶梅放在了包里最隐蔽的位置,因为她也不想忘记这次出行的最终目的。

“茶梅……正好呢。”

所以她其实很忠实地履行着父亲的交代:遇到任何事件后,检查一下花还在不在。至于花不见了会发生什么事,她也不知道,但是能预想到应该不是什么太好的事情吧。

这么想着,她已经走到了目的地。她停在入口前,仰望了一下这栋“高耸入云”的建筑。相比周围每时每刻都在制造着光污染的建筑物,这座“GALAXY GROUP”从外观上就透着一股沉重的压迫感。密集的蓝光玻璃将任何企图闯入的霓虹灯光都拒之于外,冷色调的装潢甚至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。我们的主角——这位被称作兰的少女,站在这里显得格外娇小,可她散发出来的气息却和这里意外地契合。

她走进入口,直奔顶层。

顶楼,空旷的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,没有人。但兰好像并不惊讶,她径直走了进去,坐在面朝着一张宽广的高级仿木合成材料的办公桌的沙发上。沙发是最新产品,随即变形成了对坐在上面的人来说最舒服的形状。兰并不紧跟潮流,她不太喜欢这种所谓时尚的东西。更何况,这沙发的颜色真是有够土——

她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“我来了。”兰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道。

寂静。昏暗的房间里空气凝固起来——大约五秒后,房间的灯开了,办公椅上出现了一个中年男人的身影。男人身材魁梧,穿着一身正常的西装,头发被打理得很整齐,虽然发量也不太多了,脸庞——不对,无论如何也看不清楚他的长相,无论如何也看不清——

兰赶紧闭上眼冷静了一下,睁开眼,果然,视线一旦飘向男人的脸,她得大脑就开始变得晕眩。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她还是不想再尝试了。

“真是了不起,如此顺利就直接闯入了我的办公室呢。”男人笑着说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见兰不说话,男人继续尝试问道。

“……Mitake Ran,用汉字拼出来是‘美竹兰’。”

“不错的名字。现在很少会有人用汉字了吧,不过对于你们日本人来说,汉字也是姓名的一部分吧。”男人的语气很平和,但并没有透露出友善。

“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吧,日本,或者说所有的国家早就都不存在了,我想你也应该知道。”

“哈哈哈,不错,但是曾经生活在各个国家的人们还是把他们的文化、习俗保留下来了啊,比如你的名字。是吧,兰小姐?”男人笑了起来,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满意,“还是说正事吧,你为什么想见我?”

“我需要一份能接触社会各界人士的工作。”兰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,“当然,你们不会白给我提供工作。”

“你说得不错,但也不一定,我对你很感兴趣。”男人又笑了。

兰并没有理会男人的打断,她继续说道:“另外的话,我会为你们工作。”她停顿了一下,又继续补充道:“用我的能力。”

话音刚落,房间里所有的灯在同一时间全部熄灭,所有电子设备在一声嗡响后炸裂,碎片七零八碎地散落在地毯上,空旷的房间里只剩下办公椅上一个虚拟影像,和兰。

房间再度恢复寂静时,兰说话了:“就像这样。”

短暂的沉默,空气正准备凝固——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好!美竹兰小姐,我,Satron,代表银河集团欢迎你的加入!”男人的声音像是在整栋楼回荡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7)